当前位置:首页>>听障教育>>耳科医学>>正文
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8:57:16 星期一
研究表明母乳喂养可减少婴幼儿患耳疾几率
[ 来源:儿科学杂志 | 作者:佚名 | 时间:2006-12-21 9:25:18 | 浏览: ]
收藏到新浪ViVi 添加到收藏夹 字号选择〖 〗 / 双击滚屏 单击停止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母乳喂养能抑制特定基因,使婴幼儿的耳朵不易被感染,从而减少患耳疾的几率。

  美得克萨斯大学加尔维斯顿医学部研究人员收集了得克萨斯州和肯塔基州505名儿童的基因样本,其中60%的儿童被归类为中耳炎易感染者。研究人员分析了他们身上与发炎有关的3个基因的微小差别。

      研究表明,其中两个基因与耳疾风险有关,它们可以产生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及白细胞介素6(IL-6)蛋白,从而减弱免疫系统抵抗力,导致耳疾。但如果采用母乳喂养,这两种基因的作用就会被削弱,免疫系统抵抗力相应增强。

责任编辑:

读者评论:



发表评论:

会员名称:
密码:匿名 ·注册·忘记密码?
评论内容:
(最多300个字符)
  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发送给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转载请注明来源:Www.tejiao.cn
上一篇文章:耳与肾、心、肝、胆、脾、肺的关系为密切
下一篇文章:人类听力发育基因研究上取得重大突破
特别声明: 本站文章版权归文章原始作者所有。除部分特别声明禁止转载的专稿外的其他文章勿用于商业用途的可以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和原始作者。对于被本站转载文章的个人和网站,我们表示深深的谢意。如果本站转载的文章有版权问题请联系编辑人员,我们尽快予以更正。
文章搜索
    
精彩推荐
论坛新贴
热点图文